人氣 2865

高雄煉油廠12點熄燈 後勁跨年見證五輕末年

#政策 #地方 #高雄煉油廠 #五輕 #熄燈 #後勁 #跨年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今晚12時,高雄煉油廠正式熄燈,也象徵長達28年、台灣環保運動史歷時最久反五輕運動正式畫上句點。後勁鄉親與環保團體等人士今晚將在鳳屏宮舉辦反五輕25周年跨年晚會,一起見證歷史的一刻。

至於後勁鄉親最在意高雄煉油廠油槽是否關閉?議員黃石龍說,中油已同意鄉親訴求,元旦上午10時讓鄉親進入廠區檢視油槽,若仍有存油繼續運作會立即發動圍廠抗爭,直到油槽全部拆除停止,沒有轉圜餘地。高雄煉油廠表示,油槽確實已停止運作,善意回應鄉親訴求,後續作業則待中央、高雄市政府及鄉親共同研商。

地球公民基金會、後勁福利基金會及反五輕地方人士昨齊聚聖雲宮前,宣布今天晚上6時起會在鳳屏宮舉辦反五輕25周年跨年晚會,感謝社會各界長期力挺,讓長達28年反五輕運動終於獲得遲來的正義。1990年,翻牆闖入高雄煉油廠,爬上燃燒塔懸掛「後勁反五輕」布條的劉永鈴既喜又悲,呼籲政府遵守承諾,還給子孫一片淨土。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則要求政府,要詳加調查高雄廠內外區域實際遭汙染實情,公布真相,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整治,把廠區轉型為生態公園,彌補汙染。後勁中油遷廠促進會執行長黃佳平則說,後勁地區有深厚文化底蘊,希望未來有更多年青人來參與,呈現後勁庶民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