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後勁拆遷油槽跳票 居民火大

#地方 #後勁 #油槽 #中油 #高雄煉油廠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中油公司11日與後勁居民溝通說明高雄煉油廠油槽拆遷案,因中油未依承諾提出拆遷時程引發居民不滿,怒嗆不守承諾,18日若中油仍未提出拆遷時程,將立刻發動抗爭。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吳清陽率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高雄煉油廠長許如凱等人,與居民在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進行溝通。吳清陽說明中油為遷廠所做努力,汙染會分區整治及油槽搬遷需改管線及洲際二期工程等,並轉達中央以居民意見優先態度。

但說法未獲居民認同,議員黃石龍要求針對元旦當天6項承諾逐條回答,中油人員未能立即給答案,居民不滿情緒一觸即發。吳清陽強調,未獲共識前,絕對不會使用油槽;李順欽則向居民道歉,指元旦協商承諾已超過他的權限。後勁廟產管理委員會主委、遷廠促進會長黃奕凱懷疑油槽每天仍在運作,要求打開油槽人孔蓋供檢驗。黃石龍等人也一再追問何時要抽油。

許如凱回應,只要獲環保局核准會立即展開相關作業。黃石龍、黃奕凱對中油未能實踐元旦承諾深表不滿,嗆說「後勁人堅持關油槽態度不會因政黨輪替而動搖」。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羅金柱認為中油毫無誠意,忍不住飆罵三字經,現場訐譙聲四起,甚至有人嗆聲「3天不回應,就要開怪手推倒高廠圍牆」,還有人衝至吳清陽面前咆哮。在火爆氣氛中,決定下周一再行溝通,居民強調18日看不見時程表,就要發動抗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