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7

武德宮財神南巡 超大型頭旗現身

#地方 #商圈 #新奇 #伍德廟 #財神 #北港 #圖騰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鎮武德宮財神廟將於明年1月展開南巡會香活動,為此邀集國內彩繪與刺繡名師,共同創作1幅國內最大的刺繡頭旗,旗身高達279公分,30日展示,龍虎圖騰精緻細膩,是極具藝術價值的傳統工藝品。

北港武德宮自開宮以來,均服膺神治,大到廟宇殿堂的格局設計,小到神龕詩文對聯、各項活動日程,全都由神明扶鸞降駕所出,不假人意,今年財神爺降鸞指示舉辦南巡會香活動,並且要求製作全新神轎與頭旗。

廟方因此先委請嘉義彩繪名師林劍峰,依照照財神爺的指示繪製高達4尺8的布質龍虎旗,再委由豐佑繡莊負責人陳俊達,以傳統工法進行立體刺繡,結合國內兩大名師共同創作這幅超大型頭旗。

陳俊達表示,他從未承製過如此大型的頭旗,以往也未曾聽聞有頭旗做到這種尺寸,加上財神爺指示年底前完成,極富挑戰性,但想到這將會是傳藝史上留名的代表作,因此咬著牙答應下來,日夜趕工花了3個多月時間,終於完成任務。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說,為了明年1月25至28日的南巡會香,武德宮製作了開宮以來的首次香條,也在財神爺降鸞指示下,斥資近200萬打造1頂神轎外,以及花費30餘萬元繡製了這幅高達9呎3、國內最大的頭旗,讓南巡會香變成1場傳統工藝饗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