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7

老來寶第七站揭牌 羅東樹林社區有福

#地方 #老化指數 #人口老化 #高齡化 #羅東樹林社區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老化指數位居全國第九名,高齡化問題日趨嚴重,宜蘭縣政府於2014年起,以長者居住的社區為服務據點,成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昨日縣長林聰賢為羅東鎮樹林社區揭牌,盼逐年擴增據點,服務在地老人家,建構高齡友善城市。

宜蘭縣政府於2014年9月,在三星鄉「尾塹社區」,成立全國第一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之後陸續在縣內設站,昨日為第七站,也是羅東鎮第一個站,縣長林聰賢昨日特地參加揭牌儀式,會後還與長者們一起搓湯圓慶冬至,「吃湯圓、人團圓!」

「長者生活最重要就是陪伴!」林聰賢指出,羅東鎮樹林社區凝聚力強,針對長者提供多元社團活動與關懷服務,此為羅東第一個站,也將成為示範點,希望藉由社區就近服務,讓長者走出家裡,希望逐步拓點各鄉鎮,建構完整長者服務系統。

「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為透過社區組織力量,結合關懷據點、長青食堂、日間照護中心、不老診所等,營造出符合「老人友善城市」八大面向的健康社區,讓長者的飲食、健康、娛樂、體適能都有人照應,子女能放心在外打拚,達到在地健康老化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