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2

程淑芬:低利環境 沒事別賭外匯

#理財 #零利率 #低利 #外匯 #央行降息 #新台幣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台灣似乎又往零利率環境靠近,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昨(22)日提供低利率環境三大投資心法,一是沒事不要賭外匯,風險極大;二是市場上漲空間不大,有回再買;三是選對個股比大盤漲跌重要,不認同的市場及企業不要投資。

投資分析師建議,低利環境沒事別賭外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程淑芬預估,明後幾年市場波動可能很劇烈,上下速度及幅度都會非常快及非常大,投資人必須有把握在短時間內反應,同時以前認為投資債券,中長期持有不可能會賠錢,但現在可能匯率貶值就吃掉所有報酬率、甚至不保本,所以現在投資若只能「保值」已不算壞事。

在投資市場多年、曾是王牌分析師的程淑芬昨天被問及低利率環境投資術時,第一個建議就是不要輕易去賭外匯,現在投資匯率若要跟過去幾年享有一樣的報酬率,承擔的風險卻大很多。

像是今年美元升值,真正要賺到錢是投資美元指數,反而不是美元現貨,且明年人民幣為了進一步與市場接軌,匯率波動可能幅度更大,許多匯率投資可能都涉及國際經濟整體研究與觀察,一般散戶未必能作到。程淑芬建議,如TRF這類商品,有哪些貨幣需避險部位才買,投機性的投資可能是專業法人才有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