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9

改善東西向平衡發展 視察員林鐵路高架

#地方 #工程局 #交通 #高架車站 #公共藝術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唐國泰,偕同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中區工程處處長許文貴、員林鎮鎮長張錦昆等人,8日視察員林鐵路高架計畫全長3.98公里,鐵路高架計畫執行狀況,唐國泰說,鐵路高架將提早104年底前完工,高架車站也將融入公共藝術,邀請到國內外藝術家前來創作,包括日本近代經典藝術家草間彌生,也將在車站廣場設置其創作。
 
 
員林鐵路高架完工通車後,民眾將不再受市區3處平交道、5處地下道及1處立體交叉路口管制影響,上下班時為等待火車通過大排長龍的車潮得以紓解,也杜絕平交道事故發生之可能,用路人安全更有保障。
 
唐國泰在簡報視察後,對於中區工程處之進度與執行現況相當肯定,表示舊車站載有許多人以前回憶,新車站除了帶給市民便利之外,其公共藝術能將更多文藝氣息帶入員林,為通勤民眾帶來新氣象。
 
唐國泰表示,鐵路高架縫合了東西向的平衡發展,對於當地的經濟發展很大的貢獻,帶動原被鐵路分隔兩邊的店家有更多的交流,甚至形成彰化重點商圈,也改善了平交道交通打結的情況,對地方經濟有全面啟動的效果。張錦昆表示,公所將繼續全力配合員林計畫工程施作,包括星光車站等,也將尋求藝文界合作,使車站成為員林未來的新亮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