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6

黑面琵鷺保育季 17日七股登場

#地方 #黑面琵鷺 #農業局 #生物中心 #渡冬 #動物保育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將於11月17日登場,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及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等單位,7日在七股區特有生物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前舉辦記者會。為黑琵騎跑觀光鐵馬行活動,將於11月17日在黑面琵鷺保護區舉辦,歡迎愛好生態的親子民眾報名參與。
 
 
記者會由學甲區小名人幼兒園「小黑琵」之舞揭開序幕,小朋友穿上黑琵裝翩翩起舞,隨後黑面琵鷺及高蹺行鳥等吉祥鳥類布偶上場,與會貴賓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市議員陳朝來、蔡秋蘭等多人,一起宣示為保護黑面琵鷺及保育行動而努力。
 
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黑面琵鷺每年9月底10月初,從北方遷徙到東南亞度冬,6成以上飛來台南渡冬,黑面琵鷺普查從93年開始,當年台灣有206隻,去年全台有1562隻,數量佔全球近6成以上,台灣的台南地區是全球最主要的黑面琵鷺度冬地區。目前來台灣的黑面琵鷺已經突破1000隻。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為黑面琵鷺騎跑觀光鐵馬行活動,全程約23.7公里,很適合親子參與。另12月8日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舉辦我愛黑琵寫生比賽。103年初舉辦黑面琵鷺親子育樂營及102年4月間的歡送黑面琵鷺活動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