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9

舉發暴力介入土地自辦重劃 南市組專案偵辦

#地方 #土地自辦重劃 #五都 #賴清德 #警察局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土地自辦重劃衍生諸多問題,市議員林燕祝質詢相關問題前夕,即有地主住宅和座車遭人潑紅漆警告,甚至有人還被恐嚇要打斷手腳,林燕祝8日穿防彈衣為投訴無門的地主發聲,要求市府依法公正處理全市60件作業中的重劃案。市長賴清德則強調,絕不允許暴力介入市地重劃案,將責由警察局組成專案立即偵辦,並將林燕祝所提具體資料送交檢調單位。
 
 
市議員林燕祝指出,台南市土地自辦重劃辦理中31件,居五都第1、籌備中也達27件,箇中問題不少,但地主向市長信箱、1999投訴無門,叫地主怎麼辦?
 
林燕祝說,土地自辦重劃已暴力介入,有重劃公司恐嚇當事人,要打斷對方手腳、讓對方死,日前再到住宅、座車潑上大片紅漆,恐嚇成分極大。林燕祝質疑該自辦重劃案展延的合法性,外傳地政局長拿多少錢?地政局長林燕山說,今年即解散5處自辦重劃,一切依法行事,不會做這種事。
 
林燕祝說, 31件重劃中有11件,27件籌辦中也有5件,由同一重劃公司接手,其間不無蹊蹺。地政局站在專業角度,不該推給重劃公司和地主間的問題,應讓地主不要受到傷害,調查單位也應介入了解。
 
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重劃政策以公辦為原則,並將發展的利益給全市民分享。辦理中的31件以及籌備中的27件,合併前已成立的重劃會、籌備會,如未符法定程序即予解散。
 
賴市長強調,市府絕不允許暴力進入台南市市地重劃案,林燕祝議員所舉的案例將由警察局組成專案,立即偵辦,以保護議員、地主等人身安全。並將林議員提供的事証,直接移送地檢署偵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