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0

新北三環三線短片故意討罵 引網友看完整版解答

#地方 #新奇 #交通 #政策 #捷運 #工程局 #新北 #三環三線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官方臉書「我的新北市」前天放上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快問快答」捷運建設1分半鐘影片,網友反應和評價不一,不乏譏諷「白問白答」、「解答變討罵」,昨天再放上5分鐘完整版「解答」,效果仍待評估。

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的快問快答影片,網友批評「白問白答」。 圖/翻攝自臉書「我的新北市」

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的快問快答影片,網友批評「白問白答」。 圖/翻攝自臉書「我的新北市」

前天的影片,截至昨晚超過2.6萬人次點閱;新聞局長林芥佑解釋說,先用惡搞回答吸引網友來「罵」,再引導網友看完整支影片,了解捷運建設。昨天5分鐘版,晚間累積3500多人點閱。

捷運局長趙紹廉錄製的三環三線1分半鐘快問快答影片中,旁白提問「到底有沒有在做捷運?」「什麼時候會通車?」趙回答「有在做」、「做好就會通車」,更指捷運「大家都想要,但是又不希望在他家門口」。

「沒說到重點啊」、「白問白答」趙紹廉的回答引來網友留言批評,質疑沒有說清楚每條路線進度,更點名民生汐止線延宕;也有網友表示肯定、終於搞懂。趙因此親上火線逐一回覆,昨天臉書再公布5分鐘完整版影片,繼續詳細說明。

趙紹廉說,當初同仁提出拍攝快問快答影片,他認為「可以試試看」,也的確引起注意,雖然仍有留言刻意曲解,但他尊重不同看法,也認為討論就能促進溝通,讓更多人知道三環三線「真的有在做」。

新聞局長林芥佑說,三環三線這幾年來一直在做,外界卻三言兩語就抹黑,導致誤解,但如果只是拍攝傳統政策解說影片,根本沒人要看,市府年輕同仁跨局處討論後,嘗試用時下流行的快問快答影片來解說。

「就是讓網友來罵。」林芥佑表示,短版影片中先提出外界對三環三線的各種質疑,搭配無厘頭回答,果然引起正反意見討論,昨天再放上完整版,進一步解釋「先期工程假動工?」、「三環三線夢中相見?」吸引網友「耐心看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