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3

大都會歌劇院進度爭金馬獎? 胡志強:12月底就沒問題

#地方 #歌劇院 #金馬獎 #胡志強 #蚊子館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興建工程進度是否來得及辦理明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引發市議員楊秋雲關切。市長胡志強表示,廠商預定明年十二月底完工,只要金馬獎不提前舉行,就沒問題。議員楊秋雲8日在總質詢時表示,大都會歌劇院目前還在興建中,市府要爭取明年金馬獎在大都會歌劇院舉行,是否來得及? 
 
 
胡市長表示,以往金馬獎每年都十二月舉行,但明年聽說有可能提早至十一月,因為興建廠商依契約可延至明年底完工,因此如果十二月底舉行就可以,但若提前就有問題,不過,市府已要求廠商全力於十一月完工。 
 
楊議員也表示,連同土地費用,大都會歌劇院近四百億元的預算,是世界級的歌劇院,千萬不要變世界級的蚊子館。對於經營權,中央與市府也不要互踢,她讚成讓中央經營,但歌劇院財產要留在市府。 
 
胡市長表示,北高都有中央級的藝文中心,沒理由跳過台中。他認為,交由中央經營管理,市府不用負責營虧,就像科博館一樣,市民可充份享受,歌劇院財產應該也要同時移轉給中央,市民不會有損失。 
 
胡市長強調,他是市長,也背負民意,沒有理由不珍惜台中市的財產,像雪梨歌劇院不論是澳洲哪個單位管理,但它就是在雪梨!他認為,台中擁有國家級的歌劇院不是很好嗎?希望各界不要以狹隘的眼光看待經營權交由中央的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