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2

新泰義鋼拱長虹大橋 串連屏東原鄉

#地方 #莫拉克 #行政院 #泰義大橋 #排灣族 #原鄉 #旅遊 #觀光 #有義大橋

好房News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原本連接來義鄉及泰武鄉兩地的大後吊橋,被莫拉克風災摧毀;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補助下,全新改建的單跨斜拉式鋼拱橋─泰義大橋,就像一道彩虹,重新拉起了兩鄉的情感和交通。旅遊原鄉,將能因此串出更精采的工藝、咖啡、酒莊、部落之旅喔!
 
 
新泰義大橋歷經兩年的施工,通過了汛期的挑戰,長一百四十公尺、不落墩鋼拱橋設計的新式大橋,跨越著瓦魯斯溪,進出來義鄉的大後部落只要2分鐘路程,節省了繞路的不便。在壯闊的大武山懷抱之下,泰義大橋不論造型與功能,都顯得特別醒目,為景致增添出風光亮麗的色彩。
 
從近日興起的來義.工藝部落開始遊歷,可在群聚的工藝師之中,拜訪家傳四代的雕刻創作工藝師─高富貴(排灣族名Liase歷亞斯)。他為了要完成父親未能留下屬於自己作品的夢,成立永恩工作室,憑著一脈相承的天賦,作品刻劃出厚實傳統的木雕品味,流露真實生動的藝術氣息。由於高老師是頭目,他也發揮了部落生活中的釀酒文化,在大後部落設立歷亞斯酒莊,採用傳統作物、食用植物,如:小米、紅藜、刺蔥、山芋…等為部落主食釀酒題材,成了酒莊的一大特色。
 
跨過新泰義大橋後,泰武更是另一個散發著傳奇咖啡香、木雕村,別開生面的特色部落,不能錯過!這裡的觀星咖啡曾獲選原住民的十大伴手禮,不但是有機認證的咖啡豆,咖啡樹還是日據時期種植至今;透過主人用心手沖咖啡,濃郁的咖啡芳香經由濾紙滴落過程中四溢開來,等候一杯咖啡的時間,還可到視野絕佳的環境走走,甚至可以遙望來義部落的彩色風情;知名的「佳興木雕村」裡全部是排灣族優秀的木雕藝術家,到處都有佳興木雕藝品的裝點,讓人沈浸在美麗的木紋世界裡。
 
因為新泰義大橋而串連了來義、泰武不同的部落,看風災後族人以工藝拾起的生活新希望,每個腳步都踏實,眼裡也充滿感動,使得部落之美更是教人分外難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