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9

屏東禮納里部落 居民自發性前往和中部落關懷

#莫拉克 #秀林鄉 #花蓮 #魯凱族 #排灣族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記者何君冶/花蓮報導

三年前遭受莫拉克風災傷害的屏東禮納里部落居民,在得知花蓮縣秀林鄉和中部落受災嚴重的遭遇後,居民自發性從屏東前往花蓮帶來滿滿的愛與關懷,南北兩地同樣經歷天災肆虐的居民,敞開心胸共同分享心路歷程,場面溫馨又感人。
 
 
禮納里管委會主委徐惠娟表示,她和卅五位排灣、魯凱族的鄉親,昨天從屏東驅車來到和中部落,展開三天兩夜的關懷之旅,與和平地區災害自治管委會及受災戶分組交流座談。她說,行政院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親自致電,表達感謝部落發揮愛心的行動,並由家園處長李政賢率同仁參與活動。
  
和平地區自治管委會主委程文生及幹部帶領下,禮納里部落居民先到此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勘查。瑪家村救難隊員表示,現場堆積的土石已經清運,但是從現場的痕跡來看,可以推想當日颱風豪雨中,部落受災的程度。
  
來自好茶村的李金龍表示,看到災害現場,回想自己已滅村的原鄉部落,他有觸景傷情的感覺,更能感同身受。
  
徐惠娟表示,居民必需自立合作,才能有效連結政府資源,重建的速度才能最有效;好茶村頭目柯光輝表示,大家勇敢的走出悲傷的回憶,認真思考重建家園的方向;瑪家村長董文明則分享如何做好部落居民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梁。他說政府與居民建立互信關係,這是迅速重建的主因,他當場邀請部落居民到訪禮納里。
  
當晚和平地區管委會以傳統的香蕉飯招待禮納里居民,而禮納里瑪家村長董文明也帶來美味的排灣美食「吉拿富」與和中居民分享;屏東部落滿滿的愛與關懷,早已溫暖和中部落的居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