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0

百步之鄉 台東金峰鄉洛神花季將登場

#洛神花 #排灣族 #魯凱族 #太麻里 #永久屋 #多空 #預售 #租售

記者盧文欽/台東報導

台東縣金峰鄉在2010年定名為「百步之鄉」來推廣產業經濟跟觀光活動,因為氣候土壤與空氣的關係,金峰鄉是台灣著名的洛神花產地,洛神花季活動去年達成第一個10年,今年將在11月以「洛憶不絕,串聯希望的種子,守護永恆的回憶」為主題展開。
 
金峰鄉之所以定名為百步之鄉,源始於鄉內排灣族、魯凱族這些深山原民族群的傳說,認為原民族為百步蛇後裔,另一方面是因為金峰鄉鄉內五大部落均有不同的部落文化特色,讓每一位入鄉造訪的遊客,在金峰鄉中入鄉一步,乃至入鄉百步的探索步伐中,都能夠生動的感受原民部落的人文藝術,了解屬於這裡的文化思想。
 
今年的洛神花季主題,以洛神花的花語「愛戀平安」為主軸,強調將金峰鄉打造為一個充滿愛的世外桃源,使來到此地的旅人們能想起心中那份愛的回憶,並在此創造出一個新的回憶繼續存留在心中。系列活動11月17日將在新興社區文化園區,太麻里金針山下由「守護永恆記憶-千人捅花照片募集活動」揭開序幕,24日於嘉蘭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串聯希望種子-千人串珠守護活動」延續主題。
 
另外,主辦單位搭配一系列的旅遊套裝行程,其內容包括:洛神花季闖關體驗活動、探訪陶甕大街、嘉蘭永久屋、親手製作手工藝品、聽頭目說故事、撒布優部落巡禮等豐富的體驗活動。活動期間設計「故事展演」、「展示活動」、「產品銷售」、「體驗活動」及「嘉年華活動」五大主題,一個月的花季除了美不勝收,遊客還可以體驗金峰「百步之鄉」原住民部落的各式風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