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1

小林平埔紀念園區夜祭 將登錄無形文化資產

#陳菊 #平埔祭 #太祖 #文化資產 #永久屋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27日參加小林平埔夜祭,祭拜太祖並與民眾共舞。她表示,小林平埔文化紀念園區等硬體已興建完成,年底更將提請文化部登錄小林夜祭為無形文化資產,市府會加強協助在地居民就業,讓大家能真正地在家鄉安居樂業。 
 
 
小林保留了台灣最完整的平埔文化,農曆9月15日是平埔族信仰阿立祖(小林族人稱為太祖)生日,小林平埔族人舉辦夜祭儀式,下午即開始立向竹、祭祀太祖,晚間則進行牽曲、牽戲。會場也有來自屏東、台南、花蓮的平埔族人前來「會親」,以行動支持小林平埔夜祭。 族人著傳統服飾,踏四步舞法,在尪姨帶領下,牽手繞圈並吟唱平埔牽曲,迎接太祖下凡與族人同樂。
 
陳菊表示,對於小林族人於莫拉克風災中消逝生命的傷痛永誌不忘,希望太祖保佑子孫平安無災,高雄風調雨順。永久屋、公廨、文物館、紀念公園等硬體已大致完成,更重要的是小林平埔文化,市府年底將提請文化部登錄小林夜祭為無形文化資產。她指出,為協助小林村世代安居,最重要的是就業機會與空間,期盼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同協助族人,安居樂業、傳承文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