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3

墓地蓋永久屋 居民噩夢連連

#地方 #嫌惡設施 #太麻里 #永久屋 #公墓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半夜屋頂像運動場,常被嚇醒」台東縣太麻里鄉永久屋居民表示,該永久屋建地是公墓,部分住戶覺得不安寧,除常做噩夢外,甚至已有6人罹癌,比率太高,希望能重新安置;重建委員會表示,是否另覓土地興建,還要請地方政府另作研議。

台東縣太麻里德其段永久屋蓋在公墓上,居民住得不安寧,向重建會陳情。(記者莊哲權攝影)

「全國唯有我們是公墓用地建造」太麻里鄉莫拉克颱風受災戶被安置在德其段的永久屋,進住3年多來有部分住戶說,晚上天花板乒乓作響,半夜常被驚醒,該處共有33戶,但有3戶不敢住已經搬出。

65歲吳金滿說,常夢見毒蛇張著血盆大口追她,3年來有6人罹癌,其中2人已往生,4人還在化療,另有1人因車禍死亡,1人得憂鬱症,比率太高,居民懷疑永久屋蓋在遷葬的公墓上有關。

此外,居民也質疑原先答應蓋中繼屋安置,為何改為永久屋?房屋結構、外觀也不如金峰鄉的永久屋,如此對待,很不公平。

他們強調,很感恩有房子可棲身,但是也要住得有尊嚴,因而向重建委員會提出陳情,希望重新安置大家認同房子及土地。

行政院重建會主祕張恒裕表示,該處永久屋基地是由地方政府提供,並由世展會運用扶輪社募集善款興建,當初就是蓋永久屋,不是中繼屋,有關居民希望另覓土地興建,要請地方政府另作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