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6

墳地紛爭多 如何喬遷費思量

#地方 #公墓 #墳地 #嫌惡設施 #遷葬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因應時代變遷,公墓遷葬入塔與花葬、樹葬等多元葬法已是潮流,公所一面處理公墓遷葬時,也不時接獲民眾求助「私有地被蓋墳」的窘境。

「私有地被蓋墳」困擾許多私有地主。(好房網資料中心)

墳墓 墓地(大刊頭)

嘉縣民雄鄉公所民政課表示,早年土葬及土地買賣契約不明,若能找到墓主可進行協商;若是私有地上有亂葬萬人塚,向公所提出申請後,則可安排入無主塔位。

民雄鄉東勢湖一塊私有地經土地重測後,赫然發現4座陰宅蓋在公墓與私人土地交界上,導致地主無法利用,地主趁清明節時插旗聯繫墓主出面協商,民雄鄉公所李國祥表示,由於民政資料中沒有墓主相關契約,當年怎麼會從公墓葬到交界處上已經不可考,好在經承辦人員聯繫遷墓事宜後,墓主也同意將先人骨骸遷出。

同樣因土地葬入骨骸相當苦惱的還有青埔村一處私人地的萬人塚,據民政課表示,該亂葬墳塚疑從日據時代就有,幾經輾轉為現任地主所有,只要地主本人向公所提出申請,都可評估挖掘至納骨塔入無主骨骸區。至於是否辦法事及相關費用?則必須由地主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