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5

溪州鄉垃圾掩埋場 颱風豪雨掏空路基

#彰化 #蘇拉颱風 #路基掏空 #垃圾掩埋場 #溪州鄉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呂明聰/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封閉8年的垃圾掩埋場,因8月蘇拉颱風豪雨造成場邊圍牆與產業道路路基被掏空,居民擔憂影響出入安全與地水水源,鄉長黃盛祿與鄉代會11日前往會勘,過程中一度爆發激烈口角小插曲,雖然縣府已同意提供土方回填,但2百萬元的運費需由鄉公所負擔,公所與代表會會勘後針對修復工程仍有歧見,鄉公所允諾本星期五完成專業評估,提出最終改善方案。
 
 
已經封場停用的彰化縣溪州鄉垃圾掩埋場,因雨沖刷掏空附近的路基,讓掩埋場出現崩塌的危機,溪州鄉張厝村長呂昭明、潮洋村長孫樹生說,跟公所反映一個多月都沒見下聞,影響柑園、張厝、潮洋等5、6個村莊居民出入安全。
  
鄉長黃盛祿說,為了避免該鄉垃圾掩埋場有崩塌危險,鄉公所計畫在掏空路基的地方,以回填土方的方式來確保垃圾掩埋場的安全,而所需的土方也由縣府免費提供,但是土方的運送費大約2百萬元必須由鄉公所支付。
  
代表會主席塗明琴說,人命安全更影響地下水源,代表會全力支持盡速搶修,但她建議,就地取材,取用現場堆積的配給土石,比一般運來的沙土質地更堅固,且減少搬運費用,別讓居民每天提心吊膽。
  
對此,黃盛祿認為,鄉代會屬意的土地雖然是由鄉公所代管,但應先清查地目與主管機關,同時也要調查該筆土地的土方是否足夠作為回填之用,鄉公所近期將會再度開會協調,希望能夠儘快敲定回填方案,避免垃圾掩埋場崩塌造成危害。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