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11

旗山火車站淹水了 抽水站還不動

#地方 #麥德姆颱風 #淹水 #抽水站 #抗議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為何大排水位已滿,抽水站還不抽水?」麥德姆颱風來襲,旗山火車站、轉運站、鼓山國小等地陸續淹水,旗山居民批評市府花大錢蓋抽水站卻不見功效,還要居民去抗議才啟動,強烈質疑抽水站設計不良。

旗山大排的水要透過抽水站往外宣洩,居民質疑設計不良無法發揮效用。(記者徐白櫻攝影)

旗山大排收集市區排水,經由抽水站閘門最後注入旗山溪。23日下午,麥德姆颱風導致旗山區瞬間降雨量驚人,旗山火車站與旗山轉運站(南站)等地陸續淹水,居民發現大排已經接近滿水位,5號抽水站卻還不啟動,多人緊張前往抽水站關切。

王姓居民指出,眾人發現抽水機的管線錯置,根本無法抽水用,修好後,工人又堅持蓄水池的水位要到1米3才運轉,最後在眾人堅持下才手動運轉抽水機,水利局與抽水站人員各說各話,難道沒有災前演練和管理機制嗎?

「太誇張了,怎麼連火車站也會淹水」不少人把大排滿水位與淹水照片放上臉書分享,雖然積水不深,積水消退也很快,但抽水站無法運轉卻引發熱烈討論。

市議員林富寶中午就前往抽水站關切,率先發現抽水機無法運轉。林富寶表示,抽水機日前保養接錯管線,工人沒發現,有夠荒唐;抽水機要到固定水位才啟動,抽水站設計錯誤,兩個月前就向水利局提出警告,卻無法獲得妥善解決。

旗山抽水站由市府水利局委外管理,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表示,抽水站是水位滿之後才關閉閘門「內水外抽」,才會有達到固定水位才能抽水的設計;旗山排水系統複雜,目前大排緊鄰住家導致拓寬困難,未來會針對上游分洪與渠道拓寬兩方向解決問題,若有疏失會懲處相關人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