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9

台東太麻里咖啡樹 7成倒伏

#地方 #麥德姆颱風 #農產損失 #咖啡 #綠鐵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麥德姆颱風造成台東不少農產損失慘重,其中太麻里鄉華園村盛產的咖啡,農民植株倒伏情況嚴重,恐影響日後咖啡產量;經太麻里鄉公所與縣府農業處人員會勘後,將協助農民申請災後補償及復原工作。農民表示,現在能救多少算多少。

太麻里華原村咖啡樹,5公頃栽種面積有7成倒伏、斷枝,農民損失慘重。(記者尤聰光攝影)

「栽種不到1年,就遇到颱風。」林姓農民無奈的說,自己栽種1分地的咖啡樹,本來想說2年後就可以收成,沒想到,麥德姆侵襲,就讓他損失慘重,一個晚上的狂風暴雨,就有7成的咖啡樹倒的倒,斷枝的斷枝,真的虧很大。

太麻里華原村是栽種島嶼精品咖啡的重要產地,年產量是南迴地區之冠,許多農民為了增加產量,今年初都栽種新苗,未料,卻遇到麥德姆颱風的侵襲,約有5公頃面積的咖啡樹,受到影響,損失相當慘重,農民叫苦連天。

縣農業處農務課表示,目前已由鄉公所勘驗,結果並交農改場審核上報,經中央農糧署和農委會審核公告後,縣府即會接手後續補助事宜。鄉長程正俊表示,農民損失希望比照原民會模式,提供「綠鐵柱」等的補助,好讓農民能盡速恢復災後復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