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8

做人不適用買房? 買屋反而要「對勢對人」

#多空 #交通 #買家 #中古屋 #建商
好房News記者王震濂/整理報導
 
做人都被教導「對事不對人」,但是放在買房這檔事,很抱歉一點也不適用!因為受到年底選舉衝擊,各項打房措施又不斷冒出下,混沌不明的狀況,買屋更是要慎選,幾位專家就把買屋的三大「禁忌」點出來,一定得要「對勢又對人」!提醒有買屋需求的購屋族,別辛苦存錢買房子反被爛屋給套牢。
 
山坡地住宅(大刊頭)
 
買房要對勢:
 
這裡的對勢是說山勢與水勢,就像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的看法,低窪易淹水的區域,一旦遇到颱風等天災,別說進出不方便,如果一旦停水停電,生活也會跟著停擺;至於山勢張欣民指出,應先確定過去是否曾有落石坍方的紀錄,尤其中古屋最好多檢查大樓外觀有無龜裂痕跡,探聽加留心,山坡宅才會有安全保障。
 
買房要對人:
 
這裡所說的對人是指要選人氣不要選人多,人氣所代表是指周邊的交通設備,像是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就曾叮嚀,如果一個區域未達兩項以上的公共建設題材,在這個時候進場置產,恐怕會有上漲困難,一旦房價開始鬆動會率先反應跌價;別選人多則包括不要碰房價開價位區域行情前20%的地段,以及擁有大量推案的重劃區、有多家建商同時一起推案的地區,因為當大家一窩蜂進去,一旦政府打房、選舉利空等因素影響,房價很容易崩盤
 
學區 工業 捷運沿線(大刊頭)
 
不過大型社區就毫無優點嗎?紅色子房就強調若有自住需求,不妨觀察社區大樓點燈率,最好有達20%以上,方圓1公里內推案供給量達2000戶以上的區域,須要選擇好的購買時機,因為在房市看跌的時機,2000戶買家只要有約20個住戶降價釋出,整個區域行情就會下滑的很快,這個時候就是殺價的好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