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54

白領置產 竹圍、紅樹林也夯

#多空 #交通 #捷運 #水岸 #房價 #中古屋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淡水景觀住宅分布在淡水河沿線,從竹圍開始一直到沙崙地區都有,大多數景觀宅都在面河海第一排,另外有一些因位處半山坡地,居高臨下,也有相當不錯的水岸景色。

竹圍一帶比較不怕堵車,但「視覺污染」較多;紅樹林一帶評價最好,但房價較貴。(擷取自/聯合晚報

區域房仲業者表示,淡水景觀住宅大致可分竹圍、紅樹林、淡水站以等三大區塊,各有優劣;竹圍一帶比較不怕堵車,但「視覺污染」較多;紅樹林一帶評價最好,但房價較貴;淡水站生活機能最好,但新房子較少,距水岸也較遠一些。

竹圍 生活機能好 視覺污染多

竹圍是台北市進到淡水的第一站,雖然唯一連外道路民權路也會堵車,但通常只要堵一小段就可解脫,比紅樹林、淡水市區好很多。這個地區生活機能很不錯,學校、市場、捷運一應俱全,還有馬階醫院。很多人選擇在此退休養老。

住商不動產竹圍捷運店長鍾孟宏表示,竹圍的水岸住宅都位在民權路,指名度最高的是元利建設投資興建的元利「水世紀」、「水紀元」等,由於開挖溫泉,目前面河景觀宅多在50萬以上,最貴一戶65萬元。

這裡另有一些中古水岸住宅比較便宜,如關渡山水、觀海極品、南加州等,房價落在34~40萬元之間。南加州雖是工業住宅,但因挑高行情也有35萬元以上。

竹圍水岸住宅主要看關渡橋一帶河景,滿美的,不過看水景同時,也會看到對岸八里山坡的「夜總會」。另外,竹圍一帶仍有很多鐵皮廠房,視覺污染比較多。

紅樹林 富人區 景觀宅大本營

紅樹林指的是竹圍國小到登輝大道這一帶,信義房屋紅樹林店長徐瑞陽表示,此區是淡水景觀住宅的大本營,由於不少景觀住宅採超大坪數豪宅設計,總價4、5000萬元比比皆是,甚至有上億元的豪宅,因此又被稱為淡水富人區。

區域第一排水岸住宅有7棟,包括康和、海悅、富陽四季、藍海、海納川、山林海、台北雪梨,都在中正東路上。另外登輝大道、坪頂路口以及八勢路,因地勢較高,也有不少住宅可看到水岸,如尚海、清淞、水立方等。

這裡的水岸景觀很豐富,河面極寬,加上大片紅樹林襯映,無論晨昏晴雨都很美,不過,當地景觀宅因多面向正西,夏天有明顯西曬問題,自住者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紅樹林的景觀住宅,目前以「藍海」最貴,每坪成交價落在55~65萬元,實價網上有一戶大坪數以1.3億元成交,海納川沒有交易紀錄,但業者認為有6字頭行情。其他社區景觀戶則多落在40~50萬元之間,台北雪梨、康和價格較低一些,部份低樓層景觀戶單價在40萬元以下。

淡水站 商圈快速擴展 一應俱全

淡水站是淡水捷運線的最後一站,由於發展早,加上近幾年到老街觀光的人數暴增,帶動商圈快速擴展,目前區域生活機能可用一級棒形容,買的、吃的,當地應有盡有,區域也有多所國小、國中,小朋友上學也很方便。

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章駿紘表示,當地景觀住宅社區以位於中正東路上的「海揚」知名度最高,也是區域少數屋齡較新的大樓住宅,景觀宅房價比紅樹林便宜不少,一坪約30~38萬元。另外,學府路31巷內的麗陽、水噹噹、日晟海闊,詢問度也很高,景觀宅房價在30~40萬間。

如果希望更便宜一些,可到沙崙路、中正路一帶,當地主要看出海口,景觀住宅約在一坪30萬上下,有些中古屋20來萬就可買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