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3坪鐵皮屋吹翻 4口雨中逃離

#地方 #麥德姆颱風 #鐵皮屋 #停電 #淹水

記者郭韋綺、林和生/屏東報導

麥德姆颱風讓屏東度過風強雨驟的一天,東港鎮船頭路一戶鐵皮屋被吹翻,雨水灌入,1家4口睡夢中倉皇逃出。不少路樹遭連根拔起還壓到電線導致2萬戶停電,搶修後已經恢復電力,所幸並無傳出人員傷亡。

強風造成不少路樹倒塌,工務人員忙著恢復原狀,避免意外發生。(林和生攝)

被吹破的鐵皮屋位於船頭路窄巷最末端,林姓屋主一家4口2年前租下3坪不到空間,用2張大床鋪在地上

。強風暴雨昨清晨吹翻屋頂,全部家當泡水,1家4口倉皇躲到香客大樓躲避風雨,11歲林小弟眼眶含淚收拾書包、衣物,5歲林小妹童言童語說:「可是我們沒錢,買不起新房子。」令人心疼。船頭里長葉正霖將協助林家後續安置。

東港市區一度淹水,公所緊急抽水,積水才逐漸退去;台17線東港路段積水達10公分,部分車道緊急封閉;向來逢水必淹的佳冬羌園村,僅2、3幾戶地處低窪處短暫淹水,未傳出人員受困。

此外,林邊、南州鄉發生路樹壓倒電線,造成全縣13鄉鎮、共2萬戶停電,台電搶修後仍有500戶無電可用。來義鄉文樂村零星土石坍方,幸公所已預防性撤離。

通往三地門的新、舊橋的水量幾乎達到警戒範圍,公路總局原本要封橋,但隨後雨勢緩和,水位並沒有繼續上升。霧台鄉大武村聯外道路有一顆大石頭坍落擋道,只能徒步通過。

雖然無人傷亡,但縣府初估農損逾144萬5000元,但各鄉鎮還在清查中,估計損失金額將持續增加。風災中聊堪慰藉的好消息,是隨著颱風離去,菜價從漲回跌,下跌約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