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鎮溪宮前百年老榕 連根拔起

#地方 #伯朗大道 #金城武樹 #鎮溪宮 #百年榕樹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不僅台東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不敵強風,屏東市頭前溪鎮溪宮前的百年老榕樹,同樣在中颱麥德姆肆虐後,在昨日午後遭強勢風勁連根拔起,並壓毀當時停在樹下的白色轎車,附近居民聞訊後紛紛到場觀看,直呼不捨,所幸無人受傷。

屏市鎮溪宮前的百年老榕樹,不敵強風遭連根拔起,附近居民聞訊後紛紛到場關心,直呼不捨。(林和生攝)

意外發生在下午2時許,突然碰的一聲巨響,歷經無數颱風的老榕樹竟然抵擋不住風雨而倒下,這個里民閒時談笑的空間瞬間變了樣,消息很快傳了出來,民眾不等雨勢停歇搶看,見狀後都不禁搖頭。

親手移植榕樹的96歲洪義賽最為不捨,回憶當時自己才10多歲,因為舅舅在現今的大武營附近有塊稻田,這棵榕樹就佇立田邊,有天舅舅邀他將事先斷根榕樹搬上牛車,載到現在這個位置種植,不知道長輩移植用意,但猜測是擔心榕樹愈來愈大,樹蔭將不利於水稻生長。

這棵是縣府列冊的珍貴老樹,農業處絲毫不敢大意,立刻派員前往勘查,發現老榕樹其實得了褐根病,樹根早已被蛀蝕,所以才會禁不起風雨而傾倒,縣府人員與廟方協商後,決定將老樹重新植回,並為老樹治病,強調榕樹生命力強,重植應不困難,這才讓民眾稍稍鬆了一口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