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7

宜蘭清水抽水站 年底可完工

#地方 #抽水站 #淹水 #汛期

王亭云/宜蘭報導

五結鄉清水、加禮苑地區,位於冬山河下游,地勢低窪易淹水,由宜蘭農田水利會負責的清水抽水站,在眾人期盼下邁入破堤階段,預計年底完工,每秒可抽四噸水量;可望造福兩百八十多公頃居民。

宜蘭農田水利會去年爭取到六千多萬元經費,發包給相關設計監造廠商,清水抽水站今年一月開工,廿六日舉行破堤工程,會長許南山等人到場祭拜,祈求工程一切順利。他表示,整體工程最重要為穿越冬山河引水渠道及進流閘門工程,只要破堤順利,之後就能順利。

許南山表示,五結鄉部分地區淹水問題已經有十多年,居民十分困苦;民國九十九年梅姬颱風後,他向中央建議興建抽水站,最後由宜蘭農田水利會負責興建;此次新建清水抽水站,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無法把水拉到大閘門,一勞永逸。

清水抽水站工程原設計為8cms(一秒抽八噸水)之機組空間,第一階段先行施設4cms機械設施,相當於五台重型抽水機的抽水量,將視未來使用狀況再增設;另包含引水渠道與進流閘門,以及一百廿公尺的排水改道工程、兩千八百公尺的清淤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