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熱帶性低氣壓撲台 竹市新設港北抽水機組啟動

#地方 #新竹 #抽水機 #颱風 #豪雨 #淹水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撲台,新竹地區今天雨勢不斷,南寮一帶是易淹水地區,包括南寮抽水站與港北抽水機組都啟動,協助抽水排洪,其中港北抽水機組去年設置完成,但去年完全沒有颱風過境,近期總算真正派上用場,每分鐘可抽21公噸,市長林智堅今天下午冒雨視察,確認抽水機組都順利運作,強調降雨持續到明天凌晨,籲市民別掉以輕心。
 
正逢防疫期間,新竹市各疫苗接種站也加強防汛整備,雖然今天沒有接種疫苗,各疫苗站都未開站,但包括位於戶外的竹科與香山疫苗站地勢較為低窪,市府今天也加強鋪設木棧板與棚架的防護措施,避免場地淹水受損,以迎接未來的疫苗接種工作。
 
新竹地區今天雨勢不斷,南寮一帶是易淹水地區,包括南寮抽水站與港北抽水機組都啟動。圖/聯合資料照
新竹地區今天雨勢不斷,南寮一帶是易淹水地區,包括南寮抽水站與港北抽水機組都啟動。圖/聯合資料照
 
2019年5月17日當天,新竹市短短1小時降下68毫米雨量,當時造成市區多處淹水,南寮與港北地區也受災嚴重,市府事後在西濱路一段2巷的橋旁加裝2座港北抽水機組,今天大雨不斷,維持2座抽水機組輪流運作,不停將水排入一旁大排,避免路面積淹。
 
林智堅今天下午在秘書長陳章賢、消防局長李世恭、工務處代理處長葉時青等人陪同下到場確認運作情形,他說,南寮地區地勢低窪,若碰上急降雨與颱風容易淹水,2019年517水災造成大淹水,去年已經裝設抽水機組,讓居民與農田擺脫淹水之苦。
 
林智堅也說,市府也將著手天府路施作雨水下水道工程,預計8月中啟動,3個月內完成,長遠計畫正在規畫南寮第3階段的雨水下水道,由於經費粗估2到3億元,市府將向中央積極爭取,另新竹市今天時雨量平均20毫米,尚未接獲有任何積淹水通報,但他也提醒市民外出要特別小心,因降雨將持續到明天凌晨,仍不能掉以輕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