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4

烏日樹王埤抽水站 難應付暴雨

#地方 #台中 #烏日 #抽水機 #豪雨 #梅雨季 #淹水

記者趙容萱/烏日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連日大雨,住烏日區樹王埤旁的市政顧問蘇秀姃說,前晚樹王埤水位超過30.5公尺,已漫過橋面,抽水站溢流口才開始進水,但進水速度太慢,沒多久,水位溢過溢流堤頂,滯洪池瞬間蓄滿水,抽水機來不及運作,還好雨勢在前晚10時停歇,未釀成災。她認為,溢流口太少,且開口也不夠深,建議改善。

樹王埤水位距離抽水站溢流口約2公尺,居民擔心埤水無法溢流進抽水站調節池,恐又造成淹水。(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水利局雨水工程科長柯玉川說,樹王埤抽水站啟動的水位高度、兩側的溢流堰高度、溢流口大小都是經過精密的水理計算,居民反映抽水站溢流口太高問題,水利局將派員到場了解原因,並評估妥適的方法。

蘇秀姃指出,今年樹王埤、中興抽水站完工啟用,市府官員也有信心可解決淹水,但去年蘇力颱風來襲,樹王埤抽水站試運轉,有三組機具啟動抽水,難敵暴漲的雨水,沿線住家仍淹水。

她觀察,每次下大雨時,樹王埤水位已經到警戒值(海拔30公尺),已逼近路面,但水位卻低於抽水站溢流口很多,無法溢流進抽水站,且溢流口寬度也不夠,溢流速度不及下雨速度。

日前,烏日下起大雨,記者待雨停後實地觀察,樹王埤在民宅附近的水位達29.5公尺,距警戒線0.5公尺,估計水位若再上漲1公尺,會超過橋面,造成五光路淹水,趕到樹王埤抽水站觀察,水位低於溢流口約2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