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越南518反中大遊行 台商心慌

#地方 #越南 #反中 #台商 #胡志明市 #遊行 #暴動

特派記者孫中英/越南胡志明市報導

預定周日在越南各大城市舉行反中大遊行,山雨欲來,台商憂心;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處長陳柏秀昨天表示,已對越南政府提出嚴正要求,「不得批准遊行活動」,因為五一三才剛暴動,還要辦大遊行,將造成台商更大恐慌。

預定周日在越南各大城市舉行反中大遊行。(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他說,目前僅同奈省政府保證不會批准遊行,但胡志明市回應,「若是和平遊行,會加強管控,並阻止可能的串連」;平陽省政府則無明確回應。

越南總理阮晉勇已出面強調會嚴懲暴徒,確保外資和外國人人身安全,試圖重拾外資投資信心,但周日(十八日)將在越南各大城市舉辦的反中大遊行,依然讓台商心慌慌。

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昨天表示,初步統計已有一百多家在越南投資台商,在此次反中排華暴動中受損嚴重,光廠房被燒毀的台商就有十幾家;越南政府官員已對台灣政府表達,此次錯估情勢,非常後悔,現在很擔心台資要撤。

陳柏秀說,台灣人自一九八六年,越南打開外資投資大門後,第一個進來,一路幫助越南經濟發展,但雙方信任關係卻可能因為一次暴動毀於一旦,廿年感情一夕生變,對台灣、台商和越南都不是好事。

因應五月十八日可能舉辦的遊行活動,陳柏秀呼籲,留在越南台商不要到人潮多的地方,儘量不要外出、好奇心別太重,最近國人最好別來越南旅遊。

我駐胡志明市代表處人員,自十三日起即留守辦公室,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救人第一。陳柏秀已跑遍平陽省和同奈省各大工業區,想辦法安置受難台商,過去三天只睡了兩個小時,但還有網路訊息謠傳台灣代表處人員搶了十張機票要回台灣,讓他們也很受傷。

越南排華暴動後,網路謠言滿天飛,我駐胡志明市代表處做出三點澄清:一是暴動只限於工業區,未擴大到市區;其次,相關道路未設路障,自各地去機場都很順暢;三是,華航和長榮航空回報每天都有機位,台商只要提早預訂,不怕搶不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