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2

鋒明廠房燒三天 損四百萬美金

#寰宇 #越南 #暴動 #胡志明市 #鋒明廠房

記者林以君、鄒秀明╱胡志明市報導

為了打好和越南當地社區的關係,鋒明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捐給當地三輛救火車、救護車,但蔡文瑞眼睜睜看著廠房在「五一三」反中暴動中被燒毀,三天後還冒著煙,損失四百萬美金,重建預計一年半。

鋒明集團董事長蔡文瑞從台灣回到月南的廠房裡,表情嚴肅,不停的接打電話,安排事後的清理與賠償事宜。(記者程宜華/攝影)

鋒明集團董事長蔡文瑞從台灣回到月南的廠房裡,表情嚴肅,不停的接打電話,安排事後的清理與賠償事宜。(記者程宜華/攝影)

在台商眼中,蔡文瑞相當堅強,除了財物損失慘重,還有一名陸籍員工被濃煙嗆死;他強忍著,卻又指揮若定,與幹部重回現場整理廠房。可是,馬上又有「五一八」遊行,蔡文瑞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五一三」當天一陣慌亂,幹部也開始逃命,撤到第二廠,十二點半暴民開始放火燒。

最後一批有六位陸籍幹部及支援人員留守,因為害怕出來會被打,就躲在宿舍,但沒想到宿舍被暴民放火,有一人(齊峰,約卅歲)死亡,另一人受傷,其餘四人被蔡文瑞安置在胡志明市安全地點。

齊峰不是鋒明集團正式員工,是測試工程師,出差到越南鋒明集團,成了人生旅程的終點。蔡文瑞說,希望這件事是偶發事件,也會看越南政府是否有決心要改善,就算有決心改善,且確定是偶發事件,他還是要再觀望一下。

鋒明集團第一廠整個廠房都燒到變形,而且有坍塌的危險,整個重建要一年多。鋒明集團是全球十大自行車座墊的製造廠商,歐洲配合廠商也都在關心,蔡文瑞在餘火燃燒的廠房內忙著善後。

鋒明集團廠區對面是集旺水產有限公司侯金成的水產加工廠及餐廳,他的餐廳常是當地公家單位視察廠區時吃飯的地方,門口的強化玻璃很難敲碎,但暴民最後還是攻破,他則拿著電擊棒在二樓,準備「見一個電一個」。

他看著蔡文瑞在越南台商團體中出錢出力,台商集合起來有一筆基金,其中百分之十就是提供給當地公安的基金,「蔡董還捐了三輛救火車、救護車,有個單位缺電腦,他又捐了十台筆電」,結果他的廠房燒了三天,餘火還沒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