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暴動一年...越南經濟高成長 台商搶進

#理財 #越南 #暴動 #TPP #RCEP #台商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越南近年經濟成長率高,再加上又同時身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及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成員國。越南暴動一年後,台商已經前仆後繼重返市場,國銀也追隨客戶,加碼投資。

越南暴動一年後,台商已經前仆後繼重返市場。(圖/路透)

越南513排華暴動時,以生產自行車坐墊為主的「鋒明」,廠房幾乎全數遭暴民燒毀,但今年6月,鋒明在越南最新工廠、全球最大的自行車單一坐墊廠,已開始運轉,重新擴大投資。

除鋒明之外,受暴動波及的「凱撒衛浴」也在越南重整旗鼓,今年還因為越南內需市場帶動,獲利不錯,而成為越南經濟受惠者之一。

台灣金融業一向追隨台商客戶腳步,目前國銀在越南共有54處據點,海外據點數目雖次於美國;但近年國銀紛紛裁撤美國分行,卻還有10家國銀正排隊等著越南政府點頭,要前往越南設立分行據點。

除想擠進越南市場,銀行業也搶進越南聯貸案;今年包括越南最大民營銀行、西貢商銀5000萬美元聯貸案,及越南投資發展銀行聯貸案,都由國泰世華銀行主辦,不少兩岸銀行搶著參貸。

銀行業者說,越南不僅「市場夠大、人口夠多」,近年經濟成長率更在6.5%以上居高不下,再加上位居TPP和RCEP的黃金交叉樞紐,幾乎是近年所有台商南進東協市場的首選,若台灣遲不加入這些區域貿易協定,廠商因應未來關稅考量,前進越南市場的產業,恐怕還會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