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

貓羅溪防汛 維持2部抽水機

#地方 #貓羅溪 #豪雨 #淹水 #防汛措施 #抽水機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近年來,南投市每逢豪雨就淹水,今年雖然久旱不雨,但市長宋懷琳防患未然,請第3河川局會勘貓羅溪防汛措施,目前在溪畔將維持2部抽水機,如果有豪雨造成洪流,再向河川局調用抽水機。

第3河川局副工程司尤國任(右)到南投市,勘查貓羅溪。(廖志晃攝)

雖然不知道何時雨季將來臨,但民眾淹怕了,紛紛向宋懷琳反映!第3河川局副工程司尤國任,15日率同相關人員到南投市,會勘貓羅溪、內轆溪出水口、營南里寶南宮、福興里天龍府附近的抽水平台位置,並初步確認不需再新設抽水平台。

第3河川局委託南投市公所,代管的2部抽水機,設置在貓羅溪中華橋右岸橋頭,和左岸防汛道路,在貓羅溪溪水暴漲時,第一時間抽水不成問題。

宋懷琳市長指出,南投市營南、福興、軍功、平和等里幾處低漥地區,在貓羅溪水高漲時,常出現積水無法外排的淹水問題!現在先確定抽水平台位置,豪雨來時,就不會亂了套,必要時還會再請河川局支援更多抽水機。

曾建閔課長表示,市公所代管2部抽水機都有定期保養,一旦低漥地區有淹水癥候時,可以立即抽水防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