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0

廖展陞布袋戲微電影 5坪宿舍產出

#地方 #雲林科技大學 #布袋戲 #微電影 #宿舍 #廖展陞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碩士班三年級學生廖展陞,8個月來拍40支用布袋戲說故事的微電影,劇情搞笑熱血,多達11支獲獎,攝影棚就在他5坪大的宿舍內,他戲稱房間裡「沒正常的東西」,而他每天吃飯只花100元,就為拍布袋戲。

廖展陞布袋戲微電影 5坪宿舍產出(周麗蘭攝)

廖展陞畢業於雲科大電子系,考研究所時心一橫報考雲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原本想拍環保、死刑議題當論文,2年間卻什麼也沒拍出來,於是到布袋戲片廠打工。

打工後又休學、當兵,去年8月復學茅塞頓開,確認搞笑的天賦與後製專長就是要拍布袋戲,只要有微電影比賽就狂報名,從畫偶、造型、口白、拍攝、剪接、後製一手包辦。

迄今獲獎的有桃園縣「CPR百萬人次」微電影第一名、衛福部「我家不吸菸」創意MV金牌獎、生命電視「愛護動物」第二名、悠遊卡「掌優優遊精采生活」微電影第二名等11個獎項。

廖展陞驚人的創作量全產於宿舍房間,攝影棚只是2片珍珠板加上微單眼相機、筆記型電腦;衣櫥全是布袋戲偶,衣櫃則塞滿布料和戲偶肢體,小冰箱停用來擺顏料,床是裁縫戲服的空間,「我這裡沒有正常的家具」。 廖展陞的作品掛在Youtube,臉書「小火柴俱樂部」也看得到,目前正在拍布袋戲小紅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