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1

藝人陳沂稱志願役「廢物」 軍方要告

#陳沂 #政策 #國防部 #志願役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國防部上午針對臉書帳號署名陳沂於個人臉書,發表「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軍人都是廢物」內容,國防部今(27)日表示,已蒐集相關事證,依法提出告訴,以正視聽,還給軍人公道。

國防部強調,陳女直播內容,已嚴重玷損軍人形象與尊嚴,對此表達嚴厲譴責。

陳沂在直播時稱大部分志願役軍人都是廢物。(翻攝自陳沂臉書影片)
陳沂(翻攝自陳沂臉書影片)

藝人陳沂日前在臉書直播上時竟稱「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她解釋,大多數的人如果可以做其它的事,不會有人想去簽志願役,那些會去當志願役的人,都是出社會找不到工作、沒專長、或是文盲。此言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許多網友認為陳沂以偏概全,「南台灣淹水,救災的是國軍,你竟敢罵他們廢物」。

國防部指出,國軍官兵以「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為核心價值,戮力戰訓本務與災害救援,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尤其正當國軍全力投入救災之際,陳女逕自發文詆毀日以繼夜投入災害救援,協助民眾清理家園的軍人,趁機製造話題來分裂軍民的情感,其心可議。國防部已蒐集相關事證,依法提出告訴,以正視聽,還給軍人公道。

國防部強調,國軍因應敵情威脅,執行戰備整備,並投入災害救援,守護國家及人民安全,對軍人的犧牲與付出,籲請社會大眾繼續支持國軍,勿做親痛仇快,詆毀國軍的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