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2

這波總雨量 逼近823水災

#地方 #淹水 #823 #降雨

聯合晚報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這波西南氣流為南部帶來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受西南氣流影響最劇烈,且降雨範圍將逐步往北擴大,預計要到周三下半天過後,雨勢才有機會逐漸趨緩,周四、周五則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提醒,雖說此次降雨情形不比前次823水災來得猛烈,但因為降雨時間拉長,累積總雨量恐怕不相上下。

中央氣象局課長陳維良指出,此次受到低壓帶和西南氣流影響,帶來充沛雨量,目前南台灣已經出現驚人雨勢,屏東縣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超過250毫米,從今天下半天過後,雲林、嘉義、台中、彰化降雨會逐漸顯著,北部、東北部地區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各地天氣型態皆不穩定。

雖降雨情形不比前次823水災來得猛烈,但因為降雨時間拉長,累積總雨量恐怕不相上下。(圖/呂竑毅提供)

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淹水撤村,透過空拍機可看見全村內外一片汪洋,邱姓村民說不敢多吃,因為連大便都很不方便。 圖/呂竑毅提供

氣象局今早已針對台灣全島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嘉義市、台東縣、屏東縣皆為豪雨等級。

陳維良說,今、明是這波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恐為南部帶來強降雨,但從周三下午開始,雨勢將逐步趨緩,風向也回逐漸偏向南風到東南部,周四後風向整個轉變,天氣有機會呈現緩和,但仍有可能有斷斷續續部分陣雨或雷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