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45

內湖海砂屋自辦都更 完工「感恩」入住

#政策 #租售 #都更 #海砂屋 #內湖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歷經5年多,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吉祥區終於在今年6月完工,住戶們陸續入住,今晚將舉辦感恩茶會。這也是北市首件「海砂屋住戶自辦都更案」完工的案例。

位在內湖區康樂街110巷內的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共分為吉祥、如意等四區,921大地震後,被鑑定為海砂屋。更新會理事長張國南表示,為了建物品質,住戶們有空就來「監工」,幾乎人人都快成為建築專家,對於建築品質有信心。

張國男表示,早年不興盛都更,本欲原地重建,但因難度高,最後決定自辦都更,逐一說服住戶同意。歷經3年整合,吉祥區於97年6月送件申請、99年動工,今年6月完工拿到使用執照,住戶都已陸續入住。

更新處表示,吉祥區更新重建前,均為五層建物,共18棟、90戶,現更新為地上14層、地下2層樓建物,總計141戶,另有117個汽車位、275個機車位,興建總經費約9億多元。

張國男表示,由於住戶採自辦更新,銀行以信託方式提供融資,多出的50多戶將委託代銷公司出售,銷售所得回歸重建會信託帳戶,扣除施工費用後,剩餘利潤再按比例返還原住戶。

至於其他3區的更新進度,更新處表示,如意區上月已申請建照,最快年底前動工,其餘2區則因戶數較多,富貴區才剛於上月申請報核,福祿區則在上月核准事業概要。

建管處統計,北市目前經申報勘驗為海砂屋者共有53件、2417戶,其中35件、2003戶仍待拆除重建。歷經5年多,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吉祥區終於在今年6月完工,住戶們陸續入住,今晚將舉辦感恩茶會。這也是北市首件「海砂屋住戶自辦都更案」完工的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