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1

土城擴大土城都計 司法園區今說明會

#政策 #都更 #土城 #看守所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土城看守所、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地檢署將搬遷,新北城鄉局辦理擴大土城都市計畫,其中24.34公頃的司法園區,住宅面積約8.45公頃、商業區約3.89公頃、公園用地約10.4公頃,今將在土城區公所舉辦說明會。

新北城鄉局指出,土城看守所等矯正與司法機關腹地不足,因此將已搬遷土城彈藥庫所釋出的土地,提供給土城看守所、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地檢署等機關使用。

土城看守所等矯正與司法機關腹地不足,因此將已搬遷土城彈藥庫所釋出的土地,提供給土城看守所、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地檢署等機關使用。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不過,司法園區命運多舛,該區為非都市土地,約2006年提出都市計畫後,歷經新北、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環評等階段屢遭環團、當地居民抗議,直到去年12月20日起才公展30天,今天上午10時舉行說明會。

土城都市計畫涉及上千位地主,部分地主持反對意見,認為分回比例太低,但也有地主爭取擴大計畫範圍;環保團體則主張開發會破壞生態,要求原地保留。

城鄉局綜規科長李擇仁指出,後續將依公展期間,民眾陳情意見送至各級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拚明年底審完,最快2023年完成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