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健身教練成年輕人就業熱門 大學開課培養人才

#地方 #健身房 #運動 #休閒 #健康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郭政芬、許政榆/新竹報導

運動休閒風氣盛行,代表國人重視健康與生活品質,馬偕新竹分院有員工健身房、京元電子安排員工健身課程。明新科技大學也開設「運動產業經營」等課程,也有學生兼職當實習教練,運動管理系主任向薇潔說,健身被年輕人視為時尚,深受歡迎,已成新興熱門產業。

馬偕新竹分院副院長翁順隆說,院內每季舉辦體適能檢測,讓員工有持續運動習慣及正確重訓概念,添購健身器材都經由問卷及專業意見來設置,希望符合員工需要。

馬偕新竹分院103年啟用健身房,不少醫師、護理師利用休息時間來健身,每季超過千人使用。 記者郭政芬/攝影
馬偕新竹分院103年啟用健身房,不少醫師、護理師利用休息時間來健身,每季超過千人使用。 記者郭政芬/攝影

京元電子看準健身風氣,聘請外部的專業老師教導,也辦各項健身課程,如有氧MV、拳擊、肌群雕塑、瑜伽課,每堂課只要100元,堂堂爆滿,員工直呼「很有幫助」。

連鎖運動中心健身教練表示,過去健身會員5成以上是年輕族群,但近幾年來越來越多長者加入,除從簡單的有氧訓練如快走、慢跑入門外,也進階到重量訓練。一名70歲女學員,過去長期駝背導致肩頸痠痛,就醫時醫師評估開刀可能也無法解決,決定透過健身增加背肌訓練,有效調整體態、改善駝背姿勢。

明新科大運管系主任向薇潔表示,「運動產業經營」課程協助學生了解健身房管理、經營學習,更有「運動技術指導」模組安排,針對健身運動產業的教練、指導員的人才培養。學生會去健身房工讀、實習,考取教練相關證照,也兼職教練、指導會員器材使用、健身動作糾正等。

向薇潔說,進入健身產業「教練」的正式資格是很重要的,會輔導學生考取AFAA、RADICAL FITNES的證照,或參加大型連鎖系統課程取得教練資格,尤其,兼職教練若有國際證照,薪水會比一般的工讀水準高。擔任健身教練成新就業選擇,尤其工時短、時間彈性,有較高自由度,成年輕一代熱門就業選擇。

運管系大四生吳宣範(左一)曾在台元健身房擔任兼職教練。 記者郭宣彣/攝影運管系大四生吳宣範(左一)曾在台元健身房擔任兼職教練。 記者郭宣彣/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