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4

疫情加宅小孩衝擊?彰化20年翡翠灣游泳池將停止營業

#新冠肺炎 #游泳 #運動 #地方 #休閒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消費型態改變,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後一根稻草,壓倒了有20年歷史的彰化縣花壇鄉翡翠灣游泳池,近日張貼公告,宣布將營業至9月30日為止,業者表示,如消費者在結束營業前,所購票券未能使用完畢,將從9月15日起開放退費。
 
說起翡翠灣游泳池,是很多花壇或鄰近鄉鎮民眾成長的回憶,除了在這裡學游泳外,還是平時健身休閒的好去處,尤其是還有幾層樓高的滑水道,更是孩童們的最愛,如今即將停止營業,讓很多人覺得很不捨。
 
有20年歷史的彰化縣花壇鄉翡翠灣游泳池,是花壇及鄰近地區很多民眾共同的回憶,近日張貼公告,宣布將營業至9月30日為止。記者劉明岩/攝影
 
周姓老闆說,他收掉早期經營的工廠後,因台灣當時很重視正常休閒活動,友人建議他改經營游泳池,但一頭栽下去後,發現相關消防及衛生規定繁瑣,加上燒瓦斯及消毒、用水等高成本,經營管理比想像困難 
 
周老闆說,在這經營的20年間,台灣休閒及運動方式更加多元,更因面臨少子化,很多孩子寧可宅在家裡玩電腦,不再外出游泳,加上公立游泳池也越來越多,從開業以來,從沒賺過,平均一年都要虧損二、三百萬元,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更可以門可羅雀來形容,在沒有前景下,才毅然決然停止營業。
 
一名李姓泳客說,他兩個兒子都是在翡翠灣游泳池學會游泳,也常一家子買游泳券來消暑,這裡還有蒸汽、烤箱及水療等完善的SPA措施,提供紓壓、休閒,但近年來因游泳風氣比較沒那麼興盛,加上改為慢跑及騎自行車後,就比較少去了。
 
前臨台一線中山路的翡翠灣游泳池,占地近兩千坪,基地十分方正,在停業後,將來如何使用,引起地方好奇。彰化縣議員李成濟說,據他所知,將租給食品廠使用,保證是低汙染、低公害的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