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綠地翻修 竹市經國園道無障礙

#公園 #地方 #休閒 #運動

郭芝函/竹市報導

為提供良好公共休閒場域,新竹市政府在經國園道,進行全長1200公尺、寬6公尺,「綠動、慢活、新竹之緞」綠廊形塑再生工程,市長林智堅13日前往視察,監督現場環境整潔與安全措施,以及草皮、步道施工品質,期望打造無障礙的綠蔭大道。

新竹市長林智堅13日至經國園道,視察綠廊形塑再生工程。(郭芝函攝)

市長林智堅說,過去園道內樹林層層堆疊,陰暗、排水系統不佳,周邊花台阻隔,讓民眾不易進入,因此去年向中央爭取4600萬經費,啟動經國、東大路再生工程,共分為3期,首先將林木疏離,讓陽光灑進園道,營造綠意盎然的環境。

位於民權、民生路段,第1期再生工程,目前已打除現有路邊花台,接著將內部墊高,解決積水問題、規畫機車格避免機車騎上人行道,重新種植草皮綠地,往後清晨時婆媽可以到場跳舞、下午換爺孫共騎單車。

視察當天市議員鄭貴元,建議市府可將步道填平,避免婆媽跳舞因高低落差造成危險,另市議員劉聲正認為,作為民眾行走的步道,周邊應設置座椅,提供市民停下腳步,休息的小空間,對此市長林智堅,現場也承諾會納入規畫。

另對於市中心「綠地不足」,市府預計投入1億8631萬,進行大規模改造,包括隆恩圳、中央公園、護城河再造、中央公園、三民公園、文化局文化公園等,串聯都市綠色廊道,讓舊城區重新蛻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