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

人口成長帶動休閒需求 高雄楠梓坑運動中心明年動工

#地方 #人口 #休閒 #高雄 #楠梓坑運動中心 #運動 #楠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近年國人運動風氣興起,高雄市今年4月獲得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補助,將投入3.8億元於楠梓游泳池原址新建一座新式的運動中心「楠仔坑運動中心」,預計110年底完成工程設計,111年動工,113年完工開放市民使用。
 
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表示,近十年楠梓區的人口逐年成長,對於運動休閒空間的訴求也愈顯急迫,運發局規劃方向採取活化現有空間、結合校園開放、爭取中央補助新建等多策略同時進行。
 
楠仔坑運動中心預計110年底完成工程設計,111年動工,113年完工開放市民使用。圖/高雄市運發局提供楠仔坑運動中心預計110年底完成工程設計,111年動工,113年完工開放市民使用。圖/高雄市運發局提供
 
現況楠梓運動園區,雖擁有射箭場、自行車場、游泳池等體育設施,但過去主要供體育選手競賽訓練使用,且部份設施已老舊。高市府利用現有園區內游泳池基地,將重新打造一座運動中心,不但節省建設經費,也將原屬於體育選手的運動園區,未來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新建的運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平方公尺,在國內屬於中大型的運動中心。內建50公尺水道室內溫水游泳池、室內跑道、可供羽球、籃球、桌球使用的綜合球場、以及飛輪、TRX懸吊、韻律、瑜珈、健身中心等十項現代運動設施。完工後除了提供民眾一個舒適的室內運動空間,也可做為未來舉辦國際賽事的場地,提高楠梓運動園區的使用性。
 
另外,高市運發局推動10座運動中心計畫,預計透過新建3座運動中心,整建3處既有體育場館,以及開放4處校園運動設施空間來達成,「楠仔坑運動中心」為新建的運動中心之一,目前正進行其餘既有場館空間整建作業,以加速滿足民眾對於新型態運動空間的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