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2

縣市首長民調出爐 新竹市林智堅躍升8名次

#地方 #首長民調 #林智堅 #柯P民調 #邱鏡淳 #施政滿意度

記者蔡昕穎、張念慈/新竹報導

天下雜誌2016縣市首長民調出爐,全台最年輕市長林智堅進步幅度大,從去年第18名躍升至第10名,「施政力」從14名飆升第3;新竹縣長邱鏡淳在「競爭力」總排名在非六都是第五名,「施政力」在非六都從第13名躍升到第9名,「經濟力」排名新竹縣居非六都第4名。

根據調查,竹市在「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社福力」 5項指標,都名列前茅。

其中經濟力、文教力居非六都組第一,社福力排第三,環境力從去年第8進步到今年第5,施政力從去年第14名升至第3名。綜合上述這5力的城市整體競爭力,新竹市也從去年排名第3進步至今年的第2。

「謝謝市民肯定,我們還有進步空間、還會持續努力!」林智堅說,市府財政並不輕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以市民基礎需要部分優先,上任後推動路平、市容整潔,也爭取中央經費改造新竹公園、後站和南寮漁港轉型漁人碼頭,每周一親自主持重大工程會議,掌握進度。

他表示,除打造兒童城市及強化老人照顧,接下來的兩年會持續進行包括新竹公園改造、火車站前庭廣場整理,以及漁人碼頭、「市14線」、「公道三」等重大建設,透過文化資產的活化與產業的行銷,型塑市民光榮感。

新竹縣在競爭力總排名在非六都是第5名,「施政力」在非六都從第13名躍升到第9名,「經濟力」排名則居非六都第4名。

「縣府將持續端出讓民眾有感政策,打造希望亮麗科技城!」 縣長邱鏡淳表示,竹縣招商引資連續3年獲經濟部頒獎全國前三名,尤其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上,今年更有竹北市停八停車場BOT案,遠東投資90億元(預計108年營運),及4億1880萬元的竹北國民運動中心(預計107年2月初完工)的達陣。

他指出,縣府積極打造「智慧城市、穩健經濟、實質建設、魅力竹縣」建設方針,擠身2016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TOP 7的國際榮耀,平均每年新設一校滿足學生就學需求,尤其針對醫療資源長期不足缺憾,爭取台大醫院復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核准設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