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

莫蘭蒂來襲 墾丁封岸、軍方進駐

#莫蘭蒂 #颱風 #強颱 #台東 #墾丁

記者潘欣中、尤聰光/連線報導

強颱莫蘭蒂逼近,昨早台東南迴海岸風浪逐漸增強,一波波長浪打上岸,打在消波塊的浪花,宛如炸彈爆炸,就像隨時會沖上公路般,讓駕駛「怕怕」。公路總局掛保證說:「沒問題」。由於中央氣象局昨天上午8時30分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墾丁上午雖風和日麗,岸巡隊依法在各海域拉起封鎖線,讓遊客望海興嘆。

「突然砰的一聲,真嚇到了。」行經南迴公路的林姓駕駛說,海浪直衝高空,好像要沖上公路的感覺。也有司機表示,幾年前就有車被大浪擊中翻車,真的很恐怖。

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段長陳永展表示,一旦大浪沖擊路面,就會採取封道管制,且颱風期間24小時都派員巡視監控,隨時做緊急應變措施。

墾丁地區觀光旅遊業者原把希望擺在4天的中秋連假,半個月前幾乎就已訂滿,不料颱風來攪局,氣象局預估今天的風雨最大,退房逾5成,明天原本滿房的中秋節,退房約4成,連後天都有1至2成。

另因海域昨天上午封閉,水上遊憩活動全部停擺,業者忙著收拾、捆綁生財器具;南灣水上摩托車教練「阿明」說,今年暑假遊客的人氣不如去年,在「僧多粥少」下,教練的收入平均掉3成,本想趁著4天連假補一補,但從颱風的走勢,很可能要休4天以上的「無薪假」。

由於颱風來勢洶洶,軍方已調派海軍陸戰隊AA7兩棲裝甲運兵車進駐恆春消防分隊待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