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0

莫蘭蒂逼近 南迴海岸浪花像炸彈 

#交通 #莫蘭蒂 #強颱 #颱風 #南迴海岸 #浪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強颱莫蘭蒂進逼台灣東南部,台東南迴海岸風浪逐漸增強,上午已出現一波波長浪。南迴公路南興、多良、大竹路段正進行拓寬工程,位於海岸邊,大浪打上消波塊,浪花就像炸彈開花一樣,隨時會沖上公路,駕駛經過都「心驚驚」。

莫蘭蒂逼進,南迴海岸出現長浪。(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沒問題啦!」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段長陳永展說,目前南興段已完工,大竹和多良段還在施工,工程單位已做好「防波崁」防大浪侵襲,至於這3處路段是否路基會被大浪掏空,經過上次尼伯特的考驗,保證沒問題,駕駛不用擔心。

陳永展說,一旦大浪沖擊路面,就會採取「封道管制」,只保留1、2個線道通行,保持路線暢通;另24小時都派人員監控,隨時緊急應變。

「突然砰的一聲,真嚇到了。」林姓駕駛說,聲音就像炸彈爆炸一樣,浪花直衝高空,隨時要沖上公路的感覺,好恐怖。

強颱莫蘭蒂進逼,台東縣首當其衝,今天早上8點半緊急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後,各單位加強防颱作為,包括海巡署管制沿海岸際,台東林區管理處管制山區活動等等,希望降低災害。而民眾也展開防颱準備,不要再有第二個尼伯特颱風災害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