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6

不只土壤液化不重要 老屋健檢...也不愛

#地方 #政策 #土壤液化 #地震 #居家 #安全 #老屋健檢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地震消息頻傳,而年初的台南大地震,更是喚起台灣人對於居住安全的重視,不過台北市今年僅有322戶提出申辦老屋健檢,顯示不少民眾雖然說著擔心房子的品質及安全,但真正付出行動的人還是不多。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年初的台南大地震喚起台灣人民對居家安全的重視,不過根據TVBS報導,台北市政府2014年提倡的老屋健檢計畫時,只有200戶申辦,因為成效不彰而停辦,今年則因為台南地震而復辦,不過目前也只有322戶提出申請,顯示不少民眾雖然擔心,但並不會真的付諸行動。
 
多數民眾對於住宅安全並沒有太大重視,還有這五件事也讓台灣人民的居住安全好落漆!遠見雜誌報導指出,台灣營建業出現這五大荒謬,包括一案建商逾七成、借牌文化盛行、多數建築都有死角、建築師球員兼裁判以及建管法愈修愈鬆等原因,讓台灣的住宅居住品質讓民眾擔心。
 
日前台北市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讓土壤液化及地震再度成為關鍵字,不過有房仲業者卻向ETtoday指出,土壤液化並不會造成房價下跌,對房市衝擊相當有限;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表示,台北市30年以上的房子至少有49萬棟,除了老屋健檢外,接下來也會加速推動老舊房屋的都市更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