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58

「液化區」慘中獎... 專家:這4種房免驚

#居家 #土壤液化 #地震 #耐震 #液化地圖 #老屋健檢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柯P全面公布土壤液化地圖了,你家中獎了嗎?台北市政府全面公開詳細版土壤液化地圖,發現連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家也入列。專家表示,如果民眾的房子,屬於內政部建議自主檢查的這4種,就算「中獎」也不怕。
 
「液化區」中獎不用怕,符合4種條檢就免驚。(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區域有許多老公寓屋齡偏高老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政府今(10)日全面公開詳細版土壤液化地圖,民眾可以輸入地址查詢自家是否為液化區。若不巧「中獎」的民眾只有搬家一途了嗎?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部落格中建議民眾,如果查詢發現不幸住在液化區,可以參考內政部建議自主檢查條件,只要符合條件就不用怕。這4種條件包括:
 
1.依據921地震後,88年12月29日公告修訂之「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與解說」所設計之建築物,大約90年後蓋好的新房子都不用怕。
 
2.地下室三層(含)以上之建築物,液化土層都已經被挖掉。
 
3.採用「樁基礎」工法,深樁打到堅固地盤的建築物。
 
4.樓高3層樓以下,且採用「筏式」或「版式」基礎的建築物。
 
另外,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也建議,如果發現居住多年的老房子在液化區,甚至出現傾斜等結構受損的現象,應迅速申請老屋健檢,再看是否有補強機會。如果需要補強,大概可以分為碳纖維補強,H鋼斜撐、鋼板補強、鋼筋混凝土擴大,或是增加剪力牆,只要結構安全了,不論是人命還是房價,都不需要太過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