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

莫蘭蒂轉強颱 中心往南擦邊過

#交通 #莫蘭蒂 #颱風 #強颱 #颱風中心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莫蘭蒂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昨深夜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早緊接發布陸上警報,預估明天(十四日)影響最大,秋節返鄉恐受影響;另因路徑南偏,颱風中心可能十四日上午從恆春半島擦邊而過,或不會接觸台灣陸地,七級暴風圈可能只會籠罩彰化以南和花東,但中北部也會有風雨。

今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中部和南部就會有局部雨,東半部首當其衝、有短暫雨,愈晚風雨逐漸增強。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日前原預估莫蘭蒂可能直撲、穿心台灣,但因路徑漸往南偏,昨下午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一千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廿二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往恆春半島接近。

徐仲毅說,目前看來,颱風中心可能從恆春半島擦邊而過,十四日影響最大,東半部、南部及各地山區要嚴加戒備;十五日中秋節當天颱風逐漸遠離,但上半天各地仍會有風雨。由於中秋節前後是大潮,沿海地區要慎防海水倒灌。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今晚如要賞月,只有背風面的台中及彰化等地有一些機會;徐仲毅也說,因雲量多,賞月要碰運氣。

賈新興說,十四日全台都會下雨,要賞月機會更渺茫,至於中秋節當天,目前看來中部機會較大。不過還是要看颱風如何走,現在誤差範圍還很大。

氣象局也說,目前關島西方有熱帶低氣壓,這兩天有可能生成今年第十五個颱風,朝琉球附近移動,十六及十七日可能影響台灣外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