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研考會民調 逾5成市民認為北市府決策不一

#地方 #柯文哲 #施政滿意度 #柯P民調

記者張世杰、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研考會最新民調出爐,有超過5成的台北市民,認為由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北市府,是決策不一致、沒有明確施政方向的政府,還有高達4成2民眾認為北市府不重視產業發展。此外,有3成2民眾認為台北市正在退步,對於北市府團隊的分數更僅有62.36分。藍、綠議員則一致批評「柯文哲讓台北市原地踏步2年」。

柯文哲上任後,受到大巨蛋案纏身,還有三橫三縱、公車票價調整、招商不利等爭議,導致民調一路下滑,甚至出現死亡交叉。儘管柯文哲曾說「該扣的分數都扣完了」,民調卻似乎未好轉;研考會昨公布10月份「市政建設」民意調查,有效樣本1181人,詢問民眾題目共有14項,其中有11項滿意度皆低於6成。

根據研考會調查,共有8項滿意度在50%上下,其中包含柯文哲時常掛在嘴邊的「公平正義」、「行政效率」。此外,有高達57.6%民眾認為北市府決策不一致,且有高達53%的民眾認為現在的北市府,欠缺明確施政方向。還有42%民眾,認為北市府不重視產業發展,甚至還有32.6%的民眾,認為台北市現在正在退步。

研考會列出的14項,僅「資訊公開透明」、「清廉」、「依法行政」等3項,民眾滿意度超過6成。

最後,民眾對於市府團隊的整體表現,僅打出62.36分,可謂「勉強及格、低空飛過」。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認為,研考會做這樣的命題,顯然意識到柯市府最大問題,而民眾若認為柯市府施政方向不明、政策不一致,「代表台北市原地空轉近2年」,凸顯柯文哲的無能,當時喊出的「改變成真」口號,到底哪裡成真?

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指出,研考會總算不再是擦「胭脂抹粉」,柯文哲整個施政步調完全亂節奏,建議柯文哲腦袋裡不要一直想著連任,把未來兩年做好,才是對市民最好的交代。

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民眾對市府團隊打了62.36的分數,一來是對市府團隊的肯定,二來也是提醒市府還有努力與進步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