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公墓蛻變黎和公園 坐看捷運輝映101

#公墓 #公園 #地方 #101 #休閒 #景點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512巷一路走到底,近來新添一座「黎和生態公園」,這裡曾是老舊聚落和公墓,如今變身水漾廣場、時光迴廊和趣頑草皮。特別的是,民眾站在園區步道支線,可遠眺北捷文湖線列車在山谷間呼嘯而過,與台北101高樓美景交疊,很適合拍照打卡。
 
1.8公頃的黎和生態公園,早年曾是退伍軍人的落腳處,有著許多老舊違建聚落,上方更有數百座墳墓。民國106起,北市府陸續遷葬、拆遷違建,公園內的紅磚矮牆上的「時間廻廊」,記錄著聚落的曾經。
 
黎和生態公園內可遠眺台北101,不只適合拍照,還可觀賞跨年煙火。圖/北市大地處提供
黎和生態公園內可遠眺台北101,不只適合拍照,還可觀賞跨年煙火。圖/北市大地處提供
 
公園內有各種休憩設施,如音樂造型遊具、磨石子滑梯和鞦韆等,充滿著童趣,小朋友可盡情玩耍放電,邊溜滑梯還可邊看捷運呼嘯而過。
 
玩耍之餘,還有步道可登高、健身。民眾可挑選較具挑戰性的樓梯走,或取道老少皆宜的緩坡,輕輕鬆鬆攻頂。接近山頂處設有展望平台,可遠眺台北101大樓,不但是拍照打卡的好景點,大地處預期,還可望成為跨年煙火的新興觀賞熱點。
 
老舊聚落、墓地不再,大地處在園區內種植烏桕、流蘇和苦楝等原生態指標性植栽,還有能隨四季變換色彩的喬木,打造迷人的森林步道。但因公園才啟用,植栽未成林蔭,若是炎炎夏日,可能會覺有點熱。
 
民眾若有時間,還可藉由步道終點的山頂祕徑,銜接福州山、中埔山健行路線,或到緊臨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面積廣達3.8公頃。勇腳的民眾更可接續台北大縱走路線富陽支線,很適合安排半日到一日遊,來一場市郊「森」呼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