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6年逃稅1.3億 菜販遭管收

#菜販 #稅籍登記 #蔬果批發 #營業稅 #政策
中國時報 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沒有辦理稅籍登記的傅姓菜販,被查獲私下經營蔬果批發中盤商業務,積欠6年的營業稅和罰款1億3900萬多元不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追繳,發現他欠稅期間匯出230多萬美金隱匿財產,經過1年8個多月攻防終於獲准,17日將傅某拘提到案,送到管收所收容。
 
地下盤商傅姓菜販,2000年起在新店經營蔬果批發生意,因未辦理商業及稅籍登記,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核算他從2000至2006年的銷貨金額達5億8000多萬元,營業稅加上罰鍰總共1億3900餘萬元;傅2006年6月雖向新北市府申請核准設立蔬果行,但一周後就辦理歇業。
 
傅姓菜販(中)欠稅及罰鍰1億3900餘萬元不繳,被法院裁定管收。圖/台北分署提供
傅姓菜販(中)欠稅及罰鍰1億3900餘萬元不繳,被法院裁定管收。圖/台北分署提供
 
台北分署受理稅捐機關移送執行案後,發現傅某聲稱沒錢繳稅及罰款,卻從2000年起,就以匯票、旅行支票等方式,陸續匯出美金230萬餘元到國外,並疑利用人頭收款,再將款項匯回他哥哥國內帳戶,作為自己日常生活開支,規避財產被執行。
 
台北分署2019年1月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遭駁回,向台灣高等法院提抗告也遭駁回,歷經最高法院兩度發回,1年8個月的攻防,終於在9月14日為高院裁准管收。台北分署收到裁定,昨日迅速派員拘提傅姓菜販到案執行,因傅無法提出清償方案,所以解送管收所執行管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