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19

「這項設計」豪宅才有?網不屑:浪費空間

#居家 #新奇 #豪宅 #小便斗 #馬桶 #裝潢 #設計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位網友在PTT表示,前陣子去同學家,發現對方家裡廁所有裝小便斗和馬桶,他疑問通常是賣場、百貨公司的男廁才有小便斗,好處是什麼、一般家庭安裝有必要嗎?
 
原PO說,一般是坪數比較大的豪宅才會裝小便斗,不過,他說,他家的空間其實是可以裝,「就是馬桶通常背後跟其中一面會靠牆,裝在左邊右邊其中靠牆的一面」,但不知道裝小便斗的優勢是什麼,衛生乾淨不會亂撒、有省水嗎?
 
通常都是公共場合的男廁才有小便斗。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貼文發出後,有網友指出其實有小便斗的房子,幾乎都是坪數比較大的豪宅才會有,很多有錢人家的房子就是一個坐式馬桶、一個便斗,剛好可以一起使用,因為廁所的坪數夠大。
 
不過,有網友家中有安裝小便斗,認為比坐式馬桶還方便,「家裡有小男生會非常需要,我的預售屋就想加裝,因為很容易噴到外面去,然後廁所容易有尿酸味」、「家裡三衛有裝一個,很好用」、「小便斗比較省水也是一個優點啦!如果家中有兩三個男生真的可以考慮裝,但是小便斗浪費掉的1/4坪空間,機會成本也很高」。
 
但也有人指出,小便斗容易有異味,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會發臭,「小便斗要使用頻率高、常沖水,如果家裡男生少,頻率低的話少沖水就容易臭。考慮完取捨,就坐著尿比較省錢」、「訓練家裡男生坐著上比較實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