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美麗華勞資爭議未達共識 月底前將再度協商

#地方 #美麗華 #高爾夫球場 #勞資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美麗華公司日前將位於新北林口的高爾夫球場進行企業分割,將員工轉任3家子公司,引爆勞資爭議,工會罷工已2個月,勞工局12日召開勞資協商會議,雙方雖都釋出善意,仍有部分內容未達共識,7月底前將再度協商。高爾夫球場依中央微解封雖可開放,但美麗華認為疫情尚未趨緩,13日不會營業。
 
美麗華公司4月宣布要成立3家子公司杏中、杏美、美杏,將母公司員工分派到3家子公司,工會理事長黃文正則不予留用,並於5月8日完成企業分割程序。公司此舉引發工會不滿,5月11日起正式罷工,工會昨先到市府外陳情表達訴求,再參加勞工局主持的勞資協商會議。
 
美麗華工會12日到新北市政府外陳情,希望資方能答應他們提出的3項訴求。記者張睿廷/攝影
 
勞工局表示,雙方在這場勞資協商會議都很有誠意,過程平和,雙方在保障工作權部分比較有共識,不過在法院裁定書及廠務固定人數的想法仍有一些出入,最後並沒有達成團體協商共識。
 
勞工局指出,美麗華公司與工會都決定先帶著對方意見回去研究、討論,市府會在7月底前再召開一次協商會議,希望能盡早達成和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